雅西高速路上停车睡午觉 宝马驾驶员被扣6分

2016-01-17 00:25:3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徐湘东

  1月16日中午,雅西高速公路石棉段,一辆凉山州牌照的宝马轿车停在高速公路导流线区域内,驾驶员在车内呼呼大睡。高速交警表示,导流线不是停车线,驾驶员的这种行为属于侵占应急车道,对其处以扣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四川高速交警雅西三大队民警介绍,1月16日中午12点过,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雅西高速石棉出口附近,一辆凉山州车牌的白色宝马轿车停在导流线区域内。上前查看发现,车内有一名男性驾驶员,而这名驾驶员此时睡得正香。

  民警将驾驶员叫醒后询问得知,他开车感觉有点困,看到这里路面有白色线条,认为是停车区域,于是将车停下,准备美美地睡个午觉。

  高速交警表示,导流线区域是高速公路违停频发区,很多驾驶员认为,这是供临时停车的安全地带,不时有人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等,但事实上,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

  根据《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规定,应急车道是指高速公路行车道边缘线以外,可供车辆在紧急情况下停车或者行驶的硬路肩区域。所以,导流线区域也属于应急车道,驾驶员这种高速路上停车睡觉的行为非常危险,万一后方有车刹不住撞上来,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在导流线上违停,不再以“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罚款100元、记3分,而是视为侵占应急车道,罚款200元、记6分,如果是营运客车,处罚将加倍,记12分。最终,这名宝马车驾驶员被扣了6分、罚款200元,同时,因为他没带驾驶证,另被罚款50元。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徐湘东 图据雅西高速交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