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四小举行班级足球赛

2016-04-29 11:15: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蒋阳阳

  雅安雨城四小举行“东科·育英杯”首届班级足球赛

   26日,雨城区第四小学(以下简称“雨城四小”)举行“东科·育英杯”首届班级足球赛,雨城区各中小学校长、体育老师近120人观摩了比赛,借鉴雨城四小开展校园足球的经验,相互进行学习交流。
  2015年,国务院颁布《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明确提出要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大力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夯实足球人才根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
  昨日,雨城四小的足球场上人声鼎沸,欢呼声、呐喊声响彻校园。
  “这是学校开展足球进校园活动以来,举行的首届以班级为单位的足球赛。”雨城四小校长谢建明说,学校从2014年底开始规划校园足球活动方案;2015年2月,举办了第一次假期足球冬令营活动。去年的雨城区小学生“萌芽杯”男子足球赛上,雨城四小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学生对足球的兴趣有了极大的提高,为此,学校也积极营造良好的足球氛围。
  近两年来,雨城四小一直致力于发展校园足球,从2015年至今,已投入10万余元教育经费发展校园足球,主要用于教师培训,学生冬、夏令营以及周末足球特长班开支,班级、年级足球联赛等。
  目前,雨城四小已是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之一。
  谢建明说,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校园足球活动,学校要求每个班要有自己的足球队,以及队旗、队徽;每周至少进行一次足球课,针对不同年龄的学生进行不同程度、不同内容的培训。
  “前不久,教育部部署了2016年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组建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此次教育部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高校组建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是足球运动首次在高校招生中被单独强调,也意味着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上升通道打开了。”谢建明说,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及武术武英级(或以上)称号之一的考生,可申请参加试点高校组织的文化课单独考试。这意味着,具有超强实力的体育特长生相比其他参加统考的学生,手里多了一个“敲门砖”。
  “普及和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已经成为所有足球人的共识,但青少年足球还需要从娃娃抓起。”谢建明说。
  比赛后,雨城区各中小学校长、体育老师还参加了雨城四小举办的禁毒专题讲座和足球技能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