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藏茶不简单 农博会上引“围观”

2016-11-12 10:2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王建明

四川在线成都讯(记者 王建明)11月11日,是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第二阶段暨第四届四川农博会开展的第二天,同时也是全国网民在线上火拼的“双十一”,位于成都新会展中心的省农博会也迎来“购物高潮”。

11日上午十点左右,数万平方米的展馆内已是“前跟后拥”的阵势,特别是省内农展区域,有的展位前市民已经排起了长队。

“我昨天在朋友转发的微信群里看到你们的有一款能在杯子里跳舞的藏茶,是哪一种?”成都市民张先品先生早早的就来到1号馆的雅安展区茶叶展示柜台前,已经连续问了3家藏茶企业,终于找到了他今天特意来“咨询”的东西,迫不及待的对工作人员说,“你可不可以当面再演示给我们看看和品鉴。”

“先生,你好!你说的这款茶就是我们厂生产的藏茶,他的商品名称就叫——简单。”雅安义兴公司负责人赵总将样品茶递给张先生,说,现在的藏茶泡饮方式已经发生变革,没有以前那么复杂,绝大多数是用新鲜茶叶烘焙而成,可以直接用开水冲泡,大道至简,所以我们就将这款藏茶命名为“简单”。

“其实冲泡藏茶,除准备工作外,一般分为六至八步。先将少部分沸水缓缓的注入冲泡器皿或茶杯中,进行温杯洁具,然后放入藏茶(简单藏茶其实为粉粹状态),再将冲泡器具按照顺时针方向旋转360度,藏茶粉末就粘在器具上,有密有疏,疏而不漏,透过灯光照射,就是一幅抽象的360度画卷。”

“好看的还在后头。”赵总将器皿慢慢的举过视平线,缓缓的沿器皿四周注入沸水,器皿中的茶末瞬间就活跃起来,居然在杯中跳起了“茶醉”的探戈舞。

这时,一股特有的藏茶陈香味从杯中溢出,飘逸在演示区,逐渐向其他区域弥漫,茶香农博会。

记者注意到,张先生脸上已经露出微笑。

赵总介绍说,将一小袋(约3克)“简单”藏茶,用300毫升沸水直接冲泡过滤后,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添加牛奶、蜂蜜、柠檬等,调制成你喜爱的茶饮,达到养生的功效。

不知是谁率先说了一声“好”!顿时掌声四起。这时,记者才注意到,围观的群众已经达到里三层外三层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