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喇叭河也有北国风光 首届二郎山冰雪节即将开幕

2016-11-28 14:4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建明

  四川在线雅安讯(周代庆记者王建明)11月27日,雅安市首届"二郎山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冰雪节,喇叭河景区特别策划了“圣诞集市”主题活动,从2016年12月5日到2017年1月8日。

  二郎山地处天全境内,二郎山脚下的喇叭河景区西连康定、泸定,北靠宝兴,距离成都200公里,是国道318线和“川西黄金旅游环线”上的重要节点,地理位置优越,是我国极具代表性的山地旅游景区。自今年9月底正式开业以来,景区已成功接待数万游客,优美的自然风光、和谐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旅游服务深受好评。

  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四季分明,以春赏杜鹃、夏日戏水、秋品红叶、冬玩冰雪闻名。景区面积达977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珍稀动植物资源,享有“野生珍稀动植物天然基因库”的美誉,是国家森林公园、四川旅游风景名胜区及世界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二郎山喇叭河景区森覆盖率高达74%。素以野生水鹿、藏酋猴观赏,目前已知拥有脊椎动物206种,不乏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在这里随处可见自由嬉戏的藏酋猴,舔食硝盐的野生水鹿,运气好还能邂逅憨态可掬的国家保护动物小熊猫,同时喇叭河自然保护区还是国宝大熊猫的栖息地。

  目前,二郎山已经迎来了一年中最浪漫的季节,冰雪覆盖带来另一番北国风光。冬季的二郎山喇叭河既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又不失南国的秀美多姿。既有肃穆的雪山,也有灵动的河流,雪后的森林又好似童话世界,落满雪的峡谷也丝毫不亚于令人艳羡的北欧风光。

  为了做好此次冰雪节,喇叭河景区特别策划了“圣诞集市”主题活动,从2016年12月5日到2017年1月8日,一场原汁原味的圣诞集市将在喇叭河特别呈现。天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曦说,喇叭河自然景区是不可复制、不可多得的景区,届时,在这里游客既可以领略自然恩赐冰雪世界,还能感受到原味十足的圣诞范儿。和朋友家人一起逛逛圣诞集市,享受美食,挑选创意十足的小礼物,过一场有雪的圣诞节,珍藏一整个冬天的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