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桃花会开幕 与你相约牵手大美汉源

2017-03-24 23:08:55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顾强记者:张超 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看山看水看四川,四川到处是桃花源。三月的春风唤醒了汉源双溪乡漫山绯红的桃花,3月24日,双溪桃花会盛大开幕,一年一度的桃花盛宴如约而来,品农家美食、享和煦春光、赏十里桃花,大美汉源欢迎八方游客。

  在整个双溪,粉红的桃花轻染枝头,与雪白的梨花交相辉映,放眼望去,层层叠叠,把群山装扮得花枝招展。上午10时,简短而隆重的开幕式准时进行,不大的双溪乡广场上比肩接踵。从泛着花香的《美丽双溪》到热烈活泼的《感谢春天》,从深情动人的独唱到婀娜多姿的舞蹈,浓浓的春意在舞台盛情绽放。当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百姓大舞台》也让八方来客感受到了双溪人民的热情好客,腰鼓、太极拳、评书、快板、乐器演奏……由当地百姓自编自演的“十八般武艺”轮番登台,博得现场掌声不断、欢声不息。

  “上周,我到了九襄参加了梨花节活动,今天又到这里感受桃花节的氛围,花海果乡果然名不虚传。”来自雅安的朱彬说到。每逢盛大节日,当然少不了汉源的美食,会场周围,炸洋芋、臭豆腐等小吃琳琅满目,稍远一点的黄牛肉店、贡椒鱼店也座无虚席。“花卉节带火了汉源的乡村经济,今后,我们将着力打造九襄—双溪—清溪环线,深入推进农旅融合,将这个旅游线路如珍珠般紧密地串联起来。”双溪乡党委书记廖静姝介绍。

  据了解,双溪桃花会期间,汉源县还将举行“相约美丽汉源、情定浪漫桃园”青年联谊会,“文化进桃园、丹青送游客”送文化下乡,双溪桃花宣传微信编辑大赛,知名摄影家、美术家体验采风暨优秀摄影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