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汉源会节不停 雨城名山再助力雅安春日旅游

2017-03-25 22:49:32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润雨如酥,鲜花遍地,阳春三月,石棉县第七届黄果柑节和汉源县第六届赏花文化旅游月如火如荼,赏花踏青游人不断。同时,第十三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和雨城区首届打茶节也即将拉开帷幕,共同助力春游雅安。

  3月27日,以“把茶问禅蒙顶山·修心悟道天地间”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蒙顶山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暨首届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将在名山区开幕,在本届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除传统祭拜茶祖吴理真仪式、表演茶歌茶舞外,还将举行中国茶文化之都、全国农业文化遗产(蒙顶山茶文化)、全国茶叶良种繁育基地授牌仪式。相较于往届茶文化旅游节,今年最大的亮点是首届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文化专家学者和宗教人士参会,开展蒙顶山禅茶交流,形成《中国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宣言》。此外,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书画影展、蒙顶山皇茶园开园仪式及禅茶制作、蒙顶山禅茶品鉴会、蒙顶山国际禅茶大会寻根峰会、中国黄茶产业联盟蒙顶山联席会议、全省女职工采茶及茶艺技能大赛等活动。

  3月28日,首届雨城区打茶节将在中国藏茶村举行,节日期间,打茶节祭祀、茶·创空间、茶·食广场、西康往事开馆、藏茶生产线开机仪式、福窝茶学堂、手工DIY中心开幕、雨城区春茶及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斗茶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将会轮番登场,届时,2017年雨城区和名山区所推介的最佳旅游线路也将被揭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