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非法售卖 雅安“歪烟”贩子一审被判七年有期徒刑

2017-03-28 17:55:35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王建明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刘杨 记者 王建明)近日,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督办的雅安“1·4”涉烟案涉案人员进行宣判,主犯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五万元,另一主犯甘某同时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据了解,雅安“1·4”案件的涉案区域横跨国内数省,被省公安厅和省烟草局列为雅安首起省公安厅和省烟草专卖局联合督办案件。

  从2015年初开始,经过近一年的秘密梳理,雅安市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和雅安公安部门摸清了嫌疑人徐某、甘某非法经营、非法销售卷烟的基本情况,于2016年初成功收网,并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甘某等成功抓获。随后,雅安市烟草专卖局和雅安市公安部门联合成立“1·4”案专案组,历时数月先后奔赴山西、内蒙古等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针对“1·4”涉烟案上线信息匿名身份认定难、跨地域异地取证难的特点,专案组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指导办案,成功解决了互联网涉烟案件证据收集固定的难题。

  “1·4”案的涉案金额达三千余万元,刑拘七人,逮捕三人。是近年来雅安市判处刑期最长、罚金最高、影响最大的一起涉烟网络案。雅安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说,该案的成功查处,沉重打击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卷烟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