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全自动清洁化藏茶生产线在雅安市启用

2017-03-29 05:50: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游飞

工人正在自动化生产线上生产藏茶。

工人在包装藏茶。

自动化藏茶生产线生产出来的第一个藏茶纪念品。

本报讯(记者 游飞/文 衡昌辉/图)3月28日,我国首条全自动清洁化藏茶生产线在雅安市雨城区藏茶村正式启用。 这标志着雅安藏茶向大规模标准化生产迈进了一大步, 将助力雅安藏茶品牌的打造和品质的提升。

作为千年藏茶的发源地和川藏茶马古道的起始地, 雨城区现有藏茶加工企业8家, 每年为国家战略储备成品茶1800吨、原料茶12700吨。 据这条藏茶生产线的设计者———省藏茶产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何春雷介绍,该生产线占地约5000平方米,总投资近2000万元,由64套设施设备组成。通过这条生产线运作,由8-10人就能实现年产雅安藏茶500吨, 相比传统制作流程,效率能提高3倍以上。

近年来, 雨城区坚持把发展茶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培育“百亿茶产业”。2016年, 茶产业共带动全区12万茶农人均增收4000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