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首次拍到野生金丝猴群在夹金山下活动照片

2017-04-14 20:09:18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高华康/图 实习记者 杨路铭/文)4月14日,记者从雅安市宝兴县森林公安局获悉,当地森林公安民警4月13日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意外地发现了一群野生川金丝猴在林间嬉戏的场景,并拍下珍贵的照片。这也是宝兴县首次在夹金山下拍摄到野生川金丝猴活动的场景。

  据现场目击的森林公安民警高华康介绍,当时他们一行五人正在巡山检查,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的树枝上,一群金丝猴正在林间嬉戏打闹。在不影响金丝猴活动的前提下,民警们迅速拍摄下了珍贵的照片,便绕行离开。直到离开时,金丝猴群依然继续在此处活动。本次发现的猴群数量在120只左右,据民警分析,在夹金山脉附近,可能还存在数量更多的野生川金丝猴猴群。

  本次发现野生川金丝猴群的地点位于夹金山下,属于青衣江源分支,树木丛生,人迹罕至,却是许多野生动植物的天堂。这里常年生活着大熊猫,金丝猴等动物,而在此之前当地森林公安民警在巡逻时虽然有过现场目击野生金丝猴群活动的场景,但拍摄到照片还是第一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