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全力推进信息化工作 打造智慧型人民检察院

2017-05-26 17:09:07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刘逸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钟锦鸣 记者 刘逸梅)5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副巡视员严厚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信息化一处处长黄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信息化一处张权威,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信息办副处长李斌,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信息办王一杰一行就加强基层检察院建设,前往雅安市人民检察院考察调研检察信息化工作。5月23日下午,调研组走进雅安市人民检察院驻雅安监狱检察室,现场观摩规范化建设情况。5月24日上午,调研组在视察雅安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监控中心等信息化建设平台后,召开座谈会。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孝勇、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万敏、雅安市人民检察院信息管理处处长胡宇星参与此次座谈会。

  “要大力加强检察信息化建设,强化检察室管理系统深度应用,全力打造‘智慧型’基层检察院。”座谈会上,严厚甫提出,“检察工作要适应改革需求,而电子检务工程应以简单、实用的建设思路为主。要加大人才引进、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持续整治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检察机关的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要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深度应用,以业务需求为牵引,鼓励二次开发创新,加快构建数据驱动检察工作新模式。”黄华说道,“加强细化实化电子检务工程十分重要,应加大创新力度,努力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检察信息化建设。”

  近年来,在以科技强检为中心,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完成服务器数升级改造,业务规模、数量和基础设施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我们将在实际检察工作中深度融入信息化建设,确保科技强检落实到位。”刘孝勇介绍,下一步,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将加强在“智慧公诉”方面的打造。“我们要逐步建成全覆盖、模块化、智能化、开放型的智慧检务基础应用服务体系,提供落实到人、细化到案、精准到点的数据服务,更好的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与检察机关‘零距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