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采访新体验 川报雅安小记者走进熊猫绿岛公园

2017-06-28 17:43:49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张超 刘逸梅 杨路铭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 刘逸梅 杨路铭)雅安熊猫绿岛公园自6月25日开园以来,受到了雅安市民的热情追捧。6月27日,四川日报雅安全媒体中心小记者们也来到这里,游览雅安目前最“高大上”的公园,并对公园内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进行采访。

  活动中,小记者们三五人一组,身穿“小马甲”,不停地在公园内穿梭,寻找自己理想的采访对象,提出心中的问题,并不时拿出相机和手机记录下采访过程中的点滴。游人们大都耐心地回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同时认为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升孩子们对社会的阅读能力。

  “公园大气,是个休闲的好去处”、“这里适合带着孩子来游玩”、“如果能增加一些遮阳避雨的地方就好了”、“公园太大,指路牌再多一点就更好了”,在与市民的交流中,小记者们不仅采访到了市民们对公园的点赞,同时也搜集到了大家对公园的一些建议。

  带着这些疑问,小记者们采访到了公园的管护人员,园方为大家解释到:“刚开始,公园肯定会有诸多不完善的地方,目前,我们也在增添夜间照明设备和指路牌,更多的设施也即将开放,欢迎大家向我们提出更多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这样的活动,小记者任新驰从头到尾都充满了活力,“平时在学校呆的时间长,能参加这样的户外体验和采访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

  活动结束前,小记者们将这天的所见所闻汇总成了简短的书面语言,提升了大家在对新闻采写过程中强调时效性的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