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书记现场督导信访件办理

2017-08-13 07:31: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游飞)8月11日上午,副省长、雅安市委书记叶壮赴雅安市经开区,现场督导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雅安市信访件办理情况。在群众反映的永兴镇硫化碱渣场污染整治现场,叶壮与生活在附近的村民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群众对存在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

  永兴镇硫化碱渣场目前堆放有占地45亩左右的硫化碱废渣。在整治现场,10余名工人正在铺设防水土工布,以防止雨水渗漏进废渣里,表面已基本铺设完成。运水车正将渣场渗滤液沉淀池内的废水抽出,然后运送到附近名山区工业污水处理厂处置。

  目前,经开区已采取应急措施,对渣场道路进行封堵,完成渣场导流管防渗漏修补,修改完善《永兴镇硫化碱渣场综合整治治理方案》后,将对渣场进行永久性工程治理。

  永兴镇青江村三组村民李文芳说:“党委政府这么重视环保整治,让我们对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很有信心。”双墙村六组村民王金兵希望“长效整治方案能尽快出台,让土地尽快复耕”。

  叶壮当场回应了村民们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在制定详细整改方案时要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立说必行、立改必果,对账销号、限时办结。要走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相辅相成的新发展道路,不断增强群众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获得感,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要组织有关部门对信访件迅速调查核实、立查立改;依法依规查清责任,严肃问责,涉嫌环境违法犯罪的要依法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同时,对信访件的办理情况要在规定时间内反馈上报,整改和处理情况要及时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