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651名入伍新兵踏上军旅新征程

2017-09-12 20:05:14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实习生 王雪佼 记者 张超)9月12日,2017年雅安新兵欢送仪式在雅安万达广场进行,经过了前期的报名、体检、政审后,雅安共651人成为新入伍军人。当天,第二批300名新兵参加了欢送仪式,包括284名男兵和16名女兵。前期,首批入伍新兵已踏上军旅新征程,他们将被分配至全国各地,加入到空军、武警、陆军等部队。

  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欢送仪式正式开始。新兵们身躯挺拔,聆听着首长的教导,在这些还稍显稚嫩的面庞上,展示出来的的是如炬的目光,和对未来的向往。

  “从小就对军人非常崇敬,长大后,觉得自己身上有一份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会为保家卫国作出一份贡献。虽然很舍不得父母,但希望他们照顾自己,不要担心我。”19岁的新兵李淞月含泪与母亲拥抱告别后,踏上了开往部队的大巴。“孩子长大了需要锻炼,我们虽然很担心他,但仍然希望他去了部队后能够磨练自己。”李淞月的母亲早上五点多从雨城区合江镇出发来到万达广场,就是为了与即将入伍的儿子作最后告别。

  “部队可以学到生活之外的知识,希望他坚持下去,多为祖国作贡献。”知道今年大学毕业的儿子想要应征入伍,退伍老兵黄昌建非常支持。

  “憧憬未来,今天意气风发;青春不悔,明日金戈铁马”。仪式上,雅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宏表达了对本届新兵的祝福,希望他们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四有军人,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并在军营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人民战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