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蜂农交1万多找人网上帮卖蜂蜜 一年只卖出1斤

2017-09-20 07:30:4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钟美兰

为了卖掉自己库存的1000斤蜂蜜,雅安蜜蜂养殖户高兴燕花了12900元,找了一家名为微海汇的电商平台帮忙卖蜂蜜。最近,一年服务期到期了,在这个网络平台上,高兴燕仅仅卖出去1斤蜂蜜,还送了5斤蜂蜜作为样品。

销售效果不理想,高兴燕想要回12900元的服务费,却遭到拒绝。浙江微海汇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大区经理表示,这笔钱是平台建设服务费,“按照合同约定,如果你合同期为三年,交易额度达到了50万元,享受平台服务费用返还政策,否则即便销售额度达到49万元,也不会给你退款。”

北京蓝鹏(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认为,这是一起合同双方存在重大误解所订立的合同,农户有权申请法院和仲裁机构予以撤销,认定为无效合同,“农户对技术、对互联网都不懂,她认为找你就是为了卖蜂蜜,而平台认为缴纳的是平台建设费,可能销售人员在推销时进行了误导宣传,把平台建设费用宣传为帮其卖产品的费用,双方存在重大误解。”

四川广力律师事务所律师蒲虎认为,根据双方订立的协议,平台公司可能存在违约责任,农户可以主张违约。“合同约定,平台需要提供信息发布、商业推广和与此相关的信息服务,这些服务平台公司是否做到?且服务成本与费用是否一致,如果没有,且显而易见大大低于农户所支付的费用,农户可以以此主张要求退款。”

成都商报记者 钟美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