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康往事民俗酒店正式开业 助力多营特色小镇“创牌”工作

2017-11-01 00:43:12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顾强

古色古香的西康往事民俗酒店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古木、青瓦、石阶、藏茶……10月31日,在微微雅雨浸润下,经过518天的设计和建设,位于雨城区多营镇中国藏茶村的西康往事民俗酒店正式开业,其返古的装饰、以藏茶为主要元素的陈列,仿佛让人置身于那人来人往的茶马古道。

  房屋构造大气奢华、庭中院落精致古朴,藏茶的清香弥漫在空气中,随处可见的西康影像资料和文字介绍,以及高度还原的“西康式”建筑,无不体现着西康文化独有的魅力。酒店由民俗四合小院、西康金丝楠老茶馆、民俗老餐厅等建筑群组成,是集餐饮、住宿、休闲于一体的主题文化酒店。该酒店董事长姚伟全表示,这座以西康民俗民粹为主题打造的文化酒店也是雨城区的首创,这对丰富全区旅游元素有着重要意义。今年3月,同名微电影《西康往事》也在此开机,影片全方位地再现了茶马古道的点点滴滴。

研讨会现场

  今年6月,中国藏茶村所处的雨城区多营镇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为创建属于自身的文化符号和特色品牌,当天,以西康往事民俗酒店开业所掀起的追寻西康文化热潮为契机,雨城区多营特色小镇创牌工作研讨会在藏茶村举行,雨城区茶叶流通协会、四川省贸易学校、雅安戏剧家协会等多位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为多营特色小镇创牌工作建言献策。

  专家们在研讨会上指出,打造特色小镇须充分考虑市场需求,追求多层次的发展,增加体验式参与性的活动,并借助科研与宣传的力量推广藏茶和藏茶小镇。下一步多营镇规划与建设将紧扣该主题,充分利用藏茶这一特色产品和文化,加快多营“中国藏茶小镇”的建设步伐,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进行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大企业的入驻。同时,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辐射带动藏茶村周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打造相邻村落特色景观,拓展休闲庄园群落线路。通过做强产业、美化环境、深挖文化、优化配套、创新机制,全面推动“中国藏茶小镇”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