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糖心苹果香飘四方 “致富果”助农脱贫

2017-11-09 15:44:20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彭焘刘逸梅

村民在果园里采摘苹果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 文/图)“这个时候的苹果最好吃,甜的很哦!”11月7日,汉源县富林镇太平村,黄超来到果园里,查看苹果的成熟情况,顺势整理了一下地面反光膜。“地面铺上反光膜,能让苹果每个面都受到光照,增加色泽度和果品含糖量。”

黄超所处的阳坪种植家庭农场,位于汉源县富林镇太平村,海拔约1700米,占地324亩,主要栽培有苹果、桃、李、甜樱桃等水果品种。“从7月开始,我们农场就有源源不断的水果上市。我预计,今年光是苹果,就能带来90万元左右的收入。”黄超是这个农场的负责人,施肥、疏枝、除草……从2011年种下果树开始,他一手一脚管理着这个大果园。“去年苹果树才开始挂果,今年产量能达到40万斤,明年还会更多。”

村民把苹果抬到收购站

提到未来,黄超兴奋地谈起自己的规划,“周末和节假日,都有不少游客来我们农场体验采摘。我们现阶段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接待能力受限,无法为游客提供食宿。”黄超告诉记者,他计划在十二月初开始建设住宿、休闲、娱乐、餐饮区。“明年夏天,一切就不一样啦!”

黄超的农场,为太平村村民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如今,有四十余名村民在农场上班,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王富英,就是其中之一。“平时,除草、疏枝、摘果等工作我都在做。”在农场里帮忙,王富英每年能得到近万元的收入。“农场离家近,在这里工作既能照顾家人又能赚到钱,我很满足。”王富英告诉记者,自家种有170颗苹果树,树苗由政府发放,今年是果树成长的第5个年头。“我掌握的果树管护技能,全是在农场里学到的。再等上2年,我家的果树就能正常挂果了。到时候,自家果树带来的收益加上打工赚的钱,一定能顺利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