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首次承担的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通过国家级验收

2017-11-13 14:05:17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金婵娟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11月11日,记者从雅安市经信委获悉,近期,雅安市承担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中国云关键技术与系统”的子课题任务“基于3S技术的应急指挥应用示范”顺利通过国家专家组验收。该课题任务由雅安市与四川中软公司共同开展研究与示范,课题在关键技术、知识产权和应用示范等方面达到指标要求,全面完成第三方测试和系统联调,这也标志着雅安在运用3S技术(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和云计算技术开展应急指挥方面取得了示范性的成绩。

  863计划于1986年3月启动实施,是我国的一项高技术发展计划,以一些有限的领域为研究目标的一个基础研究的国家性计划,涉及生物、航天、信息等众多领域,863计划所取得的成就对于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家综合实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