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道105线雅安段扩建在即 自驾碧峰峡和上里古镇更便捷

2018-02-24 16:36:3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智)春节自驾去哪玩?雅安上里古镇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至今仍保留着众多明清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韵味十足。

不过,从雅安自驾去上里古镇,省道105线只有两车道,遇上节假日,经常发生长达数公里的堵车,给游客出行带来众多不便。

2月24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大年十五后,省道105线雅安至上里段将开始改扩建工程,新路全长25公里,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今后自驾去碧峰峡、上里古镇会更加便捷。

雅安上里古镇,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途径之地,也是古代雅安重要的驿站,在上里古镇不远处,碧峰峡风景区青峰对峙、景色秀雅,山清水秀,如今已成为众多游客的自驾首选目的地。

不过,从雅安市区到上里古镇的路,一直以来都不太好走,省道105线只有6-8.5米宽,路太窄、车太多。

“平时自驾游还好,遇上节假日,简直堵死!”成都市民周先生曾经自驾游玩过两次上里古镇,风景虽然很美,但遇上堵车实在令人糟心,“最堵的一次,堵了三公里,走了2个小时。”

24日,记者从雅安市雨城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省道105线雅安至上里至邛崃界段灾后重建升级改造工程(一期),也就是从雅安市区至上里古镇的省道105线,目前已完成招标,大年十五一过,便将正式开工。

据了解,本次施工是在省道105线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按照二级公路的技术标准,重新铺设、拓宽路面,起于雅安市雨城区北二路与挺进路交叉路口,经北郊镇、碧峰峡镇、中里镇、止于上里古镇景区游客接待中心。

改建后的公路全长25公里,预算总投资3.01亿元,其中社会资本投入约1.5亿元,运营方式系政府购买服务。

据了解,本次施工计划工期为2年,改扩建后的雅上路,双向两车道,宽约10米,改造完成后,将极大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驾驶体验,缓解雅安市区前往碧峰峡和上里古镇的拥堵,游客出行更便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