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家山上鸽子花飞舞 荥经县城再添美景

2018-04-15 22:04:04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刘逸梅)芳菲四月,是花朵们竞相开放的季节。最近,荥经县城的市民很兴奋:在城区兰家山公园内,素有“植物活化石”“绿色大熊猫”之称的珙桐开花了。

  珙桐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通常生长在山沟中落叶的混交林地带和海拔1000-2400米的杂交林中,具备极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花期在4月。花开时,两朵硕大洁白的“花瓣”,中间是一团紫色的“花心”,远远看去仿佛树上停落的白鸽,故而又称“鸽子花”。

  雅安市荥经县境内珙桐分布面积广,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珙桐群落。因此,荥经县也被冠上“鸽子花都”、“中国珙桐之乡”的名号。

  为了使美丽的鸽子花能走出深山,盛开在市民身边。在2017年植树节期间,荥经县林业局引种下山,在兰家山公园内栽种40余株珙桐大苗。“种下珙桐苗后,我们分别从海拔、温度、湿度、土壤酸碱性、阳光直射等方面进行监测和培育。”荥经县林业局造林股股长王永钢兴奋地说:“今年春天,已经有两株鸽子花苗开花,明年应该有更多株能开花。”

  据王永钢介绍,今年1月,荥经县林业局再次引种下山,移植100株珙桐幼苗至附城乡烟溪沟村进行培育。“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抓好种苗培育工作,为鸽子花落户县城提供技术支撑和种苗保障。”

  图片由荥经县林业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