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保队伍狠抓作风整顿

2018-05-17 11:33:14来源:四川在线雅安频道编辑:金婵娟张超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讯(记者 张超)“来得迟走得早、工作责任心不强、不出事也不干实事等,将是作风整顿重点之一……”记者在5月14日召开的雅安市环保局作风整顿大会上获悉,市环保部门明确了从干部队伍一言一行到会议纪律,从工作持续性到工作主动性等,将是新形势下全体环保人思想上不可懈怠、不能放松的弦。“工作纪律、积极性、主动性”等成为市环保部门作风整顿的关键词。

  按照《雅安市环保局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环保部门将分阶段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的专项活动。

  其中,在巩固提升阶段将适时组织开展作风整顿“回头看”,对已经整治的问题,看是否存在死灰复燃迹象;对正在整治的问题,看是否列出了整治时限和整治要求;对需要长期整治的问题,看是否建立了长效机制,确保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明确在整治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履职不足不作为、效率不高慢作为、有章不循乱作为等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解决思想观念、工作效能、服务群众和工作状态、责任担当等5个方面19个突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方面乱出招、不出招、实招少、被动应付多;在服从上打折扣,以个人利益为重,执行命令打折扣,在群众面前摆架子,在单位摆资格等,也被列入依法行政中不担当和不主动作为的具体表现之列。

  接下来,市环保部门将认真按照《市政府系统集中整顿作风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在严明法规纪律,划定“纪律红线”范围;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促进干部拓宽眼界和提升能力;实行“五严禁”,严明环保系统政治规矩和纪律;精简办事流程,提升行政服务效能;打通部门“中梗阻”,强化中层干部履职责任;严格日常工作“六归口”,强化层级管理;逗硬执行“四大激励机制”,激发干部跳起摸高的工作激情;建立健全网络理政“三大平台,一条专线”,打通工作互动的“秒通道”;实行“三清理五严查”,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等9个方面下大力抓落实。

  会上,市环保局相关人员还签订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承诺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