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天为“幕”街开“馆”,千人长桌宴饱口福!

2024-02-03 22:5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雅安频道 黄刚 廖诗雪 张超)2月2日,雅安市荥经县新添镇张灯结彩,家家户户门前贴着手写的红纸春联,门头挂着一串串金灿灿的玉米,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13点14分,第四届荥经古道长街宴暨“新村赏古韵·添福迎新春”游园活动拉开序幕,猜灯迷、音乐会、长街宴接力上演,祝福和欢聚成为关键词。

桌连桌、凳接凳,以天为幕,长街当馆,沿街辅以红灯笼点缀装饰。17点,走进老街,上百张桌子一字排开,青椒拌土鸡 、糖醋瓦块鱼、黑砂煨大肉……一众荥经美食不仅美味十足,千人同宴的场景更让人激动。

“新年快乐!”随着夜幕的降临,现场1314位宾客起身举杯,共同道出新春祝福。

沿街往里走,古戏台下,民间杂耍、风味小吃纷纷云集,孩童们跟着卖货郎的拨浪鼓声挑选着心仪小物件。糖葫芦、米糕等传统美食应有尽有,还有特色的糖画、糖人等非遗美食。

长街宴当晚的新添镇,歌不停,舞不歇,四方游客沉浸在节日喜庆的氛围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