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蒜薹采收忙

2024-02-18 17:49: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黄刚 廖诗雪)新春伊始,恰逢雅安汉源县蒜薹丰收的时节。2月16日,沐浴着初春的暖阳,雅安市汉源县九襄、前域等乡镇的田间地头里,蒜农们穿梭其中,抽薹、捆扎、装车……到处都是采收蒜薹的忙碌景象。

“趁着天晴赶紧来把蒜薹都摘了,采蒜薹的时机很重要,太嫩、太老都不好,”前域镇白鹤村村民倪德蓉一边摘蒜薹一边说:“我们都是选的优质蒜薹,要把汉源蒜薹的质量做好。”

不远处,收购商郭朝斌正忙着将收购的蒜薹装车。“收了20天了,每天收1万斤左右,汉源的蒜苔质量好,拉出去很受欢迎。”

依托良好的地理环境和土壤条件,汉源县出产的蒜薹口感脆嫩、辣中带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汉源大蒜种植面积近3.53万亩,主要分布在九襄、前域、唐家、富庄等乡镇,预计可采收蒜薹2.14万吨。汉源蒜薹不仅丰富了大家“菜篮子”,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