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

2024-03-05 21:0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雅安频道 廖诗雪)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雅安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在活动主会场的雨城区高颐阙文化广场,不少市民纷纷驻足了解各类新颖别致的志愿服务活动。

雅安市202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公民道德建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对6名雅安市优秀志愿者、3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3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个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代表颁奖,宣读《“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倡议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雅安人”倡议书》,并现场连线各县区分会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

“我们将从创建文明城市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打扫、走访困难群众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雅安市教育局党建工作科副科长山正华表示,目的就是要将让志愿服务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做更多有益的探索。

当天下午,在位于名山区的民益小区内,雅安市教育局“红旗帜”志愿服务队75名志愿者仔细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与此同时,雅安市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雅安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队也正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义务问诊、法律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雅安市教育局“红旗帜”志愿服务队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雅安市教育局供图

近年来,雅安市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壮大志愿力量,深入开展雅安市“百·千·万”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新建成了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当前,“红马甲”们活跃在城市、乡村各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大美雅安”的内涵,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生活,转化成优化民生服务的春风细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