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视频丨我们把《上春山》搬到芦山油菜花田了!

2024-03-11 22:0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视频制作 雅安频道 黄刚)我上春山,约你来见!

这个周末,雅安芦山油菜花田很特别。

不仅有剧本杀、健身跑、放风筝、菜花宴、七里夺标等活动,我们还把新春爆款歌曲《上春山》搬到了油菜花田!

三月,芦山千亩油菜花即将迎来最美观景期。今年芦山青衣芸谷特别种植了五色油菜花,黄橙粉白紫连绵盛放,踏青拍照很出片,已经有不少外国友人来打卡了。

美景不可辜负。川观新闻联袂芦山花灯非遗传承人杨虎,芦山县俏幺妹花灯歌舞艺术团,为你提前打探芦山美景,送你一首《上春山》,在高空中带你鸟瞰油菜花田里的春意四川!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音乐视频获得了河南卫视的特别友情支持,音乐素材源自今年河南卫视“2024元宵奇妙游”版本的《上春山》,清新轻快朗朗上口,由曾经演唱过《人世间》的著名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雷佳和小朋友一起演唱,接力满园春色,看祖国南北大好山河梦幻联动!

一起来先睹为快吧!

来芦山,上春山,油菜花开等你来。

附:芦山油菜花节系列主体活动

七里夺标民俗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5日11:00

2.活动地点:青衣芸谷

3.活动内容:开展七里夺标民俗比赛及颁奖。将芦山本地民俗活动的竞技性、娱乐性、观赏性融为一体,充分展示芦山非遗文化风情特色,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的活动氛围。

青衣芸谷菜花宴

1.活动时间:3月15日12:00

2.活动地点:青衣芸谷

3.活动内容:在青衣芸谷花田赏美景、品美食,体验芦山特色美食,展示芦山美食文化,增进外界对芦山特色饮食文化的了解。

金丝楠根雕创意大赛

1.活动时间:3月15日14:00

2.活动地点:金丝楠博物馆、金丝楠水街

3.活动内容:邀请国家、省、市根雕协会、大师、专家等开展根雕创意大赛;开展线上线下0元起拍金丝楠根雕产品活动;组织学生开展雕刻研学体验,感受金丝楠传统雕刻文化。

配套活动

1.“春风和煦·放飞自我”放风筝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5日10:30

(2)活动地点:佛图山塔楼观景平台和半腰村道、周村主干道、青衣芸谷主干道和步游道

(3)活动内容:组织游客和群众在油菜花田中放飞风筝,感受春日花景中不一样的运动乐趣。

2.健身跑活动

(1)活动时间:3月17日9:00

(2)活动地点:滨河体育公园、熊猫绿道

(3)活动内容: 通过跑协组织跑步爱好者参加健身跑活动,展现熊猫绿道环线繁花美景,带动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共享美好生活。

3.汉服打卡剧本杀活动

(1)活动时间:2月26日至3月16日

(2)活动地点:青衣芸谷

(3)活动内容:在青衣芸谷提前布置NPC及游戏打卡点;招募汉服爱好者、抖音网红等拍摄汉服变装秀,参与剧本杀活动,协助拍摄视频并发布,提前为活动造势宣传;在青衣芸谷,为游客提供汉服租赁服务;游戏通关后,凭“通关卡”在金丝楠水街领取纪念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