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学院干部读书班专题学习“四个全面”战略思想

2015-04-27 11:25:36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邱军 黄红 申靖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邱军 黄红 申靖)日前,宜宾学院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学习“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常智敏教授以《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要义 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升级》为题在读书班上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就“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提出背景、内涵及其关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

  常智敏指出,“四个全面”是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和转型的关键期提出来的战略思想。我国在这一时期面临新机遇、新问题和新挑战:一方面,既面临来自外部发达国家阻遏和新兴国家追赶的压力,也面临内部继续发展的内生压力;另一方面,我国同时面临全面转型的巨大挑战,如严重的“二元化”问题和社会分层加速、社会矛盾加剧、思想观念分野等社会治理的一系列挑战。因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及时提出“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意义重大。

  同时,常智敏对如何把握“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作了全方位解读,重点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中的根本性地位,以及从严治党的实质、基本途径、核心问题和目标等内容,解析了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

  最后,常智敏结合当前形势发展和学校实际情况,对贯彻“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升级谈了自己的几点认识。

  据了解,宜宾学院本期领导干部读书班是根据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统一部署而举办的。读书班为期4天,全校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参加,将围绕“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省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有关问题展开全面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