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警方2小时速破手机盗窃案 获外国女孩点赞

2015-04-27 11:26:2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刘媛媛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媛媛)“谢谢中国警察,谢谢翠屏公安!”当哈萨克斯坦女孩小迪从宜宾翠屏区公安分局西郊派出所民警手中取回自己被盗的一部苹果手机时,心情十分激动,并竖起大拇指为民警迅速破案点赞。

  来宜旅游 车站苹果手机被盗

  据小迪本人介绍,自己在重庆读书,因受同学邀请到宜宾游玩,4月23日下午16时许,她和另外两名哈萨克斯坦同学一起坐车到西客站,由于进站口人流十分拥堵,自己只顾照看行李,却没发现外衣口袋内的一部苹果5S手机被人偷走了。

  当发现手机不在后,自己十分伤心,因为手机是在其本国买的(折合人民币5000多元)。随后,小迪在宜宾同学的陪同下到西郊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能尽快为其找回被盗手机。

  派出所值班民警苗警官和王警官热情地接待了迪娜,耐心询问了当时事发经过,以及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员,为尽早破案提供有力线索。同时,民警们一边安慰小迪,一边组织警力到车站现场开展走访问调查。

  多方查证 小偷迅速落网

  在车站调查的民警,加强对进站口附近的商铺、站内工作人员和周围的旅客们了解当时情况。同时,认真查看了该时段的相关监控视频,经过线索筛查、分析和比对,终于从一段监控视频上发现站在小迪身旁的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们迅速将此人相片反馈回派出所进行比对、查询,通过车站周边群众走访,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此名男子正是经常在车站附近跑车的司机。

  当日下午18时许,民警们经过周密布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并带回派出所立即调查。

  见财偷盗 终受法律制裁

  民警立即开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的讯问,并将现场从其身上搜到的2部手机交小迪辨认,小迪看到其中一部苹果手机,高兴地跳了起了,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惊喜地说道:“这就是我的手机。”

  在民警的讯问中,李某也交待了案发经过:当时因看到小迪不是本地人,发现她外衣口袋里露出一只较新的苹果5S手机,加上自己前几天因打牌输了钱急需钱用,就趁小迪躬身整理行理时,借着拥挤的人群,故意挤到小迪身边将其手机偷走,正打算将手机低价倒卖时,就被派出所抓到了。

  目前,李某对自己的偷盗行为供认不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警方提示:在拥挤的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对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应放在较为隐蔽的内包里,同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切务给小偷留下可趁之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