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施工现场挖出清代古墓 墓内藏完整干尸

2015-05-21 20:05: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龚能治 郭章春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龚能治 郭章春)5月20日下午,宜宾县喜捷镇云峰村安柏组狮子坡,宜宾市绕城高速路施工现场,挖掘出一具棺木,棺木内女尸干化且保存十分完好。施工人员立即向喜捷镇派出所报了案。喜捷镇派出所马上派出民警现场警戒。

宜宾县文物管理所接到报案后,连夜赶到现场查看,并将情况向市文广局作了汇报。由于宜宾县文物管理所不具有考古发掘资质,现场商量决定由喜捷镇派出所派出两名民警,云峰村安排了10个村民协助看守,确保现场的安全。

5月21日上午,四川省考古院四名专家在县文广局、县文物管理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现场进行考古发掘。相关人员在墓穴中找到了陪葬的衣食罐和一块墓志碑,初步确定此墓应为清代咸丰年间的墓。经过现场发掘,没有发现其它具有文物价值的物品。经鉴定该墓为无主墓,确定已没有后人。

现场发掘后,将棺木复原后就地进行了填埋。此次事件,各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当地村民主动配合维持秩序,从发现棺木到发掘结束均做到了安全有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