篝火晚会情侣秀恩爱 最美奔跑路线“让人走不动”

2015-08-31 06:27: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陈甘露 李昊皎

8月30日,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出发前自嗨。

8月30日,兴文石海景区,情侣们从石林出发开始爱情接力跑。

篝火晚会上,情侣互动游戏,输家受罚“抱老婆练深蹲”。

8月30日,宜宾市兴文石海景区,一对情侣“为爱狂奔”。

各种自拍。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李昊皎摄影吴小川

这边,吹着苗家芦笙,那边,嗨着摇滚。8月29日晚上,在亚洲最大的“天地大帐篷”里,一场充满活力和爱的混搭晚会在兴文石海景区天泉洞拉开序幕,也标志着“爱之旅·2015中国兴文石海首届爱情接力跑”活力开赛。

A

当苗族歌舞遇到摇滚

    美妙的芦笙,惊艳开场

240多名青年朋友一进入天泉洞,就被这个亚洲第一洞震惊了。山洞宛如一个天然空调,一扫外面的暑气,清新的空气和凉爽的秋风,让大家瞬间感到了这里和城市的不同。抬头看,半个天空都被山洞遮盖,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大家惊呼“神奇”,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个不停。

兴文石海除了有中国最具特色的喀斯特地貌、国家AAAA级的秀丽风光,这里还是四川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有最纯正、最浓郁的苗家风情,最原生态的苗家文化。为了让远道而来的朋友感受到苗家人的热情,晚会的主题就是苗家歌舞和摇滚的碰撞。

当穿着苗家盛装,吹着芦笙的苗家姑娘和小伙走上舞台。巨大的天泉洞,层层叠叠的溶洞顶端岩坑,就是天然的混音音箱,让苗家姑娘和小伙的演奏,仿佛一曲从天而来的仙曲。原生态的民俗,最有滋味的苗家文化,在这一曲曲歌舞里,表达得淋漓尽致。台下远道而来的情侣们、好闺蜜和好兄弟们,看得如痴如醉。

摇滚嗨到爆,激情燃烧

苗家歌舞之后,当然是年轻朋友们熟悉的嗨歌了。五颜六色的灯光“挑逗”下,摇滚乐队登场,嗨歌一下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跟着熟悉的歌曲一起手舞足蹈。

巨大的摇臂摄像机、天上还有无人机,镜头扫过的地方,就是人浪,就是嗨歌,就是情侣们挥洒不尽的激情。

而真正让情侣们嗨起来的,还是游戏。几对情侣上场,浓浓的情话、山盟海誓,简直让台下的一些单身朋友简直听不下去啦!然后,情侣们开始互相用嘴喂饼干,考验情侣们默契和搭配的环节里,输了的情侣要受罚:男朋友抱着女朋友做下蹲,男朋友气喘吁吁,依然不放手。

米酒端起来,祝福爱情

热情的苗家人,送给大家的第一道“菜”就是米酒,大碗米酒端起来像各位青年朋友们表达欢迎和祝福。浓郁的米酒之后,就是苗家篝火烤全羊。篝火升起来,一扫夜晚的凉意,大家围在篝火旁,跳舞、聊天、拍照。

从成都来的“菜菜子”,是一位“80后”妹纸,这次和男朋友一起来。他们围绕在篝火旁拍照,“溶洞和苗家表演,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

篝火周围,随处可见年轻的情侣,有的拍照,有的秀恩爱,有的一起分羊肉吃,在摇滚乐声里、在天地大帐篷里,演绎他们的爱情、友情和青春。

B

为爱奔跑感觉太棒了

    秀恩爱 vs 晒装备

8月30日,如果你刚好在兴文石海景区旅游的话,一定会被上百对情侣集体奔跑的场面所震慑!偏偏天公还作美,天气好得拍照都不用修图软件,让参加“爱之旅·2015中国兴文石海首届爱情接力跑”的情侣们大呼过瘾。既然是情侣档的比赛,秀恩爱那是必须的,尤其是在之前七夕没有秀够的,这次简直分分钟虐瞎单身朋友。

俊男美女的组合本就十分养眼,两人还甜甜蜜蜜地牵手奔跑在兴文石海的绝美风光中,这画面太美让单身青年绝不敢看。无论是刚刚情定的热恋情侣,还是已经走过无数年头的恩爱夫妻,都在这里彻底丢开俗世的浮躁,重新找回初恋的感觉。

齐先生和杨小姐是一对恋爱了三年的小情侣,准备在今年年底结婚。谈及参加此次爱情接力跑的初衷,齐先生说自己和女友平时工作都很忙,除了有长假的时候可以一起出去旅游外,周末其实很少有短途旅行的机会。“爱情接力跑听起来就很新鲜,而且边运动边欣赏美景,感觉特别好。”杨小姐补充说,“本来他周末要加班的,也跟同事换了班陪我来,不管能不能拿名次,我都很开心。”

有趣的是,在爱情接力跑的现场,除了粉红泡泡满天飞地晒恩爱之外,不少参赛者还非常酷炫地晒起了装备!有的人一身行头穿去参加专业跑步比赛都完全没问题,关键还和自己的伴侣高调地穿起情侣装,简直羡煞旁人。选手们这么拼是有道理的,前30位抵达终点的参赛者可以获得“兴文石海终身免费游”的超级大奖!

体验最美奔跑路线

尽管在活动之前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条“颜值爆表”的跑步路线,但只有亲身体验过才知道这次爱情接力跑的路线到底有多美!从起点苗王寨开始,参赛者就在一路感受着兴文石海的魅力。听着动人的苗家爱情传说,情侣们开启了为爱奔跑的旅程。

在跑到接力跑的第二站——有着“天下第一大漏斗”之称的“聚爱宝盆”景点时,选手们无一不为这里的风光所折服。漏斗东西直径700多米,南北直径450米,最深230米,霸气十足。在这里慢跑,仿佛行走在山林顶端,置身云雾天边,瞬间秒杀其他户外徒步路线。难怪很多情侣都说,“这里美得让人走不动路”。

青山绿水间风光无限,溶洞内的特色景观更是让人流连。如果要说此次爱情接力跑中最美的一站,那莫过于“爱的天窗”。这是兴文石海溶洞中最震撼的景色之一,当光束从天窗投射下来,柔和的光影洒进洞里,美得如梦境一般。在这梦幻般的美景中,情侣们携手前行,爱情也在这样的情境下不断升温。

爱情接力跑所描绘出的爱情地图,让参赛的情侣们有了最为浪漫独特的体验。而且在经历了携手共进的长距离跋涉后,来到终点的情侣们一定能更深刻地感受到什么叫情比金坚。“风景太美了,感觉太棒了,我还没玩够怎么办?”周小姐的感叹或许道出了多数参赛者的心声,“这样的体验真的很独特,我和我老公一定要再来!”

C

缅怀先烈

到红军岩献花重温革命前辈精神

这次爱情接力跑途中,最有意义的一个环节是参赛者到红军岩献花,缅怀革命先烈。

今年恰逢红军长征过四川80周年,而兴文石海大漏斗边上的红军岩,也有着关于红军战士舍身取义的故事。长征时期,川南游击队在兴文附近活动,一次执行任务时,一名通讯员为了掩护主力,和敌人周旋到大漏斗附近,因为峭壁挡住了退路,这名红军战士打完最后一颗子弹后从大漏斗最高处跳下,壮烈牺牲。当地百姓为了纪念这位烈士,将此处改名红军岩,并把先烈安葬于此。每年清明、纪念日,都有当地居民、学生到红军墓前献花,缅怀先烈。1982年,张爱萍将军重走长征路,路过兴文石海,听到红军烈士壮烈牺牲的故事,他面色凝重、热泪盈眶,题下了“红军岩”三个大字。

8月30日,跑友们带着准备好的菊花来到红军岩下,在先烈墓前鞠躬、献花。“革命先烈们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越是生活美满,越不能忘记他们。”大家感慨地说。

相关链接

    聚四海宾朋人气 扬苗乡文旅美名

兴文县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硕果累累

8月24日,来自1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外宾和国内40多名嘉宾齐聚兴文光明新城苗城印象和石海景区,参加2015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兴文分会场活动。嘉宾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对兴文县文化、旅游等方面进行了参观考察。通过活动,有效提升了兴文的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极大地促进了兴文县文化旅游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这里比我想象的好,大家都很热情,我拍了很多照片,很遗憾我的家人没来,这里很美,以后我一定要带他们来。”8月24日,在兴文石海景区,参加文旅节的上海嘉宾杨女士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对记者说,虽然是第一次来到兴文石海,但她已经渐渐地爱上了这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