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代青铜锅现身宜宾江安 估价200—300万

2015-09-22 17:17:29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邓强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传勇 记者 邹霞)“小心轻放,别打碎了,那可是宝贝呢!9月21日,在江安县书画创作交流基地、收藏家协会交流会现场,宋代龙泉窑水洗瓷器宝主刘先生正在细心的呵护着他的藏品。像这样的场景每周一都会在交流会现场上演。

  在交流会现场,前来探宝寻宝的人不停地穿梭于各个展台之间,时而驻足观赏,时而交流探讨,在展台拐角处,一只不起眼的青铜大锅吸引了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一探究竟。

  据青铜锅藏主徐先生介绍,该藏品是他于1995年通过转手得来,其口径为40厘米,高28厘米,腰间刻有纹饰,形似一条彩带缠绕锅腰。由于腰间刻有类似于“中国结”、动物等纹饰,经地方博物专家鉴定,有可能是古僰人的文字,极可能是僰人的器皿。

  今年6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寻宝》节目走进自贡,徐先生曾带着青铜锅前去鉴定,并获选入围,经过专家鉴定,此锅为西汉腰带纹青铜锅,估价在200—300万元人民币之间。

  据悉,在整个交流会现场,还展出了钱币、瓷器、玉器、象牙、银饰、书画等80余件藏品,江安县书画爱好者石先生为纪念抗战70周年创作的《赵一曼》画作也吸引了广大藏友观赏拍照留念。

图为石先生创作的《赵一曼》

  “江安历史文化厚重,文人荟萃,各类收藏品极多。”江安县品味人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秀梅说,举办交流会,旨在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大家能够欣赏到各种奇珍异品,感受江安的文化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