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叙高速公路前42公里26日通车 全高速连接蜀南竹海

2015-12-24 09:39:4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走高速直达通往蜀南竹海景区道路26日就开通了。四川在线记者从宜叙高速公路公司获悉,12月26日,宜宾至叙永高速前42公里暨宜泸高速公路至宜叙高速公路长宁竹海段将正式通车。届时,从成都出发全高速从宜叙高速长宁竹海收费站下高速,通过连接线,可到达通往蜀南竹海的三里半景区大道。

  宜叙高速起于宜宾市翠屏区牟平镇绥庆村,终点为泸州市叙永县双桥乡,接纳黔高速公 路。途经宜宾市翠屏区、长宁县、兴文县及泸州市叙永县多个乡镇,全长114.07公里,其中 主线96.109公里,宜叙、宜泸高速公路连接线17.964公里。

  12月26日开通的前42公里通车段(胜利互通至竹海互通),主线(绥庆互通至竹海互通 )长23.3公里,连接线(胜利互通至绥庆互通)长18.8公里,途径翠屏区牟坪镇、李端镇, 长宁县下场镇、梅白乡、长宁镇、三元乡、井江乡、铜锣乡。

  宜叙高速公路前42公里共计四个收费站(梅白收费站、绥庆收费站、长宁收费站、竹海 收费站),一个监控分中心(绥庆监控分中心),两个枢纽互通(胜利枢纽互通、绥庆枢纽 互通);桥梁共35座,互通式立交5处,分离式立交10座,涵洞、通道223道,天桥、渡槽16 座。

  宜叙高速公路设计行车速度为80km/h,最高限速为120km/h。宜叙高速采用双向 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4.5m,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路面为沥青 混凝土路面。

  在翠屏区牟坪镇绥庆右转进入宜叙高速主路,前行至长宁出口,可前往翠屏区李端镇及 长宁县城,可通宜长路。继续前行至长宁县竹海出口,此出口规划有连接线与蜀南竹海西大门相接,全线长度仅8公里。目前通车仅可到达竹海互通,待明年6月宜叙全线通车后,从该线兴文石海收费站,几分钟就可到达石海地质公园。

  宜宾至叙永高速公路是四川省“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高速公路,是宜宾经泸州叙永 、古蔺至贵州习水进出川高速公路通道中的重要出川通道,是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域内的 核心连接通道。

  据了解,宜叙高速公路的建设对完善四川省总体路网规划布局,加快宜宾、泸州区域性 次级交通枢纽建设,加强川滇黔渝四省经济合作与交流,对促进区域矿产资源开发及推动旅 游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2012年,宜叙高速公路项目经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由宜宾市人民政府、泸州市人民政 府采取BOT方式公开招标。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 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并取得了本项目的法人资格。

  2013年7月3日登记注册成立四川宜叙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宜叙高速公路的 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工程于2013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前42公里(胜利互通至竹海互通 )通车段预计于本月26日建成贯通,全线预计于2016年6月建成通车。宜叙高速公路概算总 投资102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