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宜宾二手车市场 川南最大二手车交易场所开业

2016-04-29 22:22:52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陈乐侯超

川南最大二手市场正式开业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4月29日,随着位于岷江起步区的江北二手车市场正式开业,标志着这个川南地区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场所将会逐步取代目前宜宾散乱的二手车市场,进一步规范宜宾的二手车交易。同时,记者还从宜宾市城管局获悉,由翠屏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联合开展的宜宾中心城区二手车市场整治行动也于4月21日正式开始启动。目前江北二手车市场已经签约近100商户。

  规范二手车交易 川南最大二手车市场诞生

  一直以来,宜宾二手车市场散杂乱问题十分突出,而且占用公共资源较多,存在交易不规范、证件不齐全等多种情况。为规范二手车交易,翠屏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联合发出《关于开展翠屏区中心城区二手车交易整治的通告》,于4月21日起全面启动中心城区二手车交易专项整治工作,促使散乱的二手车市场整体搬迁至七星路和岷江新区两个规范市场。

  “4月29日,位于宜宾市江北的二手车市场正式营业,该市场占地80亩,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规划建设有小型车辆区、精品二手车交易区和货车区,能够摆放超过1500辆车,是目前川南同类型面积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据江北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配套设施正在完善,近100家商家已经签约。

  多部门联合整治 规范二手车市场

  据悉,从4月21日开始,翠屏区政府、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部门联合执法,在中心城区开展二手车交易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分为宣传动员、清理整改、全面整治、巩固提高等阶段,其中:4月21日至5月21日为清理整改阶段;5月21日至8月31日为全面整治阶段。政府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和商家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到七星路河田汽车商贸城、岷江新区汽车城两个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交易。“经过前期的宣传和江北二手车市场的正式开业,一些商家已经开始从中坝桥附近、南岸二手车市场等地搬到这里营业,前期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接下来将会进入全面整治阶段。”翠屏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4月29日,记者在江北岷江新区二手车市场看到,该市场框架结构已经成型,同时一些汽车销售、汽车服务企业也已经入住。“市民在这里完全可以享受到买车一站式服务。”岷江新区二手车市场管理方介绍,这里二手车交易具有集中优势,价格也更划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