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苗族花山节最美咪猜评选火热进行

2016-05-01 10:11:29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曾沧海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向阳 记者 张永龙)4月30日下午,2016中国.兴文(石海)国际苗族花山节开幕当天,游客关注度比较高的最美咪猜现场评选活动也火热展开。

  比赛在苗家女们的集体闪亮登场中拉开帷幕,光鲜亮丽的苗族服饰、如花似玉的面容夺人眼球,让现场观众静距离欣赏苗族服饰文化,感受魅力多彩的民族风情。

  来自贵州市贞丰县、台州县,珙县、兴文等地的18位苗家女孩以歌曲、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示才艺,让大家认识自己。一首首独具特色的苗族歌曲、一个个形式多样的民族舞蹈,苗家女孩们的精彩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现场由资深评委评分,评选得分将按照总分值的70%,计入本次最美咪猜评选分数,另外30%的分值由网络评选决出,最终两者结合评选出最美咪猜的决胜者。

  “感觉兴文山美、水美、人更美,我都不想回去了。”参赛选手欧明艳说,参加这次比赛认识了很多咪猜,都成了好姐妹,自己的收获特别多。

  “能参加今年的花山节,我觉得很兴奋,也很自豪,我今天为大家带来了珙县的苗族原生态歌曲。”参赛选手熊小钦说,这次活动加深了珙县、兴文两个县的联系。

  此次最美咪猜比赛,增进了参赛者之间的友谊,不仅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也享受到各地苗族同胞给大家带来的视觉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