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县举行“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2016-05-12 15:47:00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闵勇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闵勇智)为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的防灾与消防安全意识,5月12日,在汶川“5.12”大地震8周年之际,宜宾江安县在防灾宣教中心举行了2016年“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为江安中学130多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防灾安全教育课。

  在江安职校的阶梯教室里,县应急办人员为学生就人防、突发事件的定义、概念、分类、分级,以及防止踩踏、溺水、校园避震等诸多安全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

  随后,学生们来到县宣教活动中心的“火灾”体验室,教师给学生们讲解了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避火等常识,并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县消防大队给学生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常识并进行了演示;县人民医院讲解、示范了急救常识。

  活动由县应急办组织,县医院、消防大队、林业局、防火办、安监局、气象局等单位参加了活动,并为在校学生发放了数千份资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