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互联网+”成主流项目

2016-05-25 20:54:44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互联网+”、“互联网+传统项目相结合” 25日,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宜宾首届“宜宾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落下帷幕。《为竹而生》《我的沉香梦》、《小龙侠》等创意、创业和农民工三个专项组共18个项目别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中不少运用“互联网+”项目或者“互联网+传统项目相结合”的项目成为主流,覆盖宜宾一二三产业。最终,创意组“为竹而生”、创业组宜宾县“小花生大梦想”、农民工组《小龙侠》分别获得冠军。

  本次大赛以“共圆宜宾梦,青春创未来”为主题,整个大赛分为初选、预赛、决赛三个阶段。同时,大赛设创意、创业和农民工三个专项组,经过各区县、各高校推荐,专家团层层筛选,共73个项目参加预赛。经过前期的预赛,《为竹而生》《我的沉香梦》等18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其“互联网+”、“电商”、“创新”等元素十分丰富。

  18个项目由选手自行准备路演PPT文档及VCR视频,并通过抽签的方式确定每位选手的比赛顺序。创业组冠军项目《小花生大梦想》的负责人蒋祝云拿着奖杯说道,“相较于创业的成功,我更享受创业的过程。”

  决赛现场由选手路演和评委提问点评相结合。决赛由投资人、优秀的企业家、高校老师等组成的8位专业评委和20位大众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考察选手的运营策划、领导管理、人际交往、组织协调、临场应变,参赛项目的行业预测、市场定位、可行性等全方位能力进行打分,并按组别得分情况评选出了冠军、亚军、季军共9个创业项目以及9个创业项目优胜奖,优秀项目不仅得到相应的奖励与扶持,还将推荐参加“中国创翼”四川赛区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