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县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2016-06-17 11:42:39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袁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袁洪)“我家搞了个小型养猪场,这本《养猪与猪病防治手册》肯定对我的养殖有帮助,我拿回去要好好看看。” 在“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一位大姐接过工作人员送上的宣传手册激动地说道。6月16日,宜宾江安县集中开展以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为安全生产知识咨询,企业职工安全维权咨询,安全常识现场讲解等。

  据悉,活动当天,县安委办组织县安全监管局、县住建城管局、县卫计局、县食药局、县农业局、县质监局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结合本行业的特点,在城区中心路农贸市场门口集中开展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展示安全常识和事故案例图板、悬挂标语横幅或宣传画、发放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单行本、《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手册》等手册和安全资料,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深入宣传生产、交通、防火、建筑等各方面的安全生产、防护救援知识,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堂全面而生动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教育课。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立咨询台30个,展出安全图板25块,悬挂宣传标语、横幅60条(幅),发放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单行本、《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手册》等手册和安全资料15000余份(册),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与此同时,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也结合实际在本辖区、本行业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