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县签下总投资6亿元招商引资项目

2016-09-28 09:47:33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金婵娟邹霞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记者 邹霞)9月27日,宜宾县举行了与天坤国际控股集团宜宾县高场职业中学委托办学项目和宜宾市新丝路纺织有限公司12000吨纱线项目的签约仪式,两个项目总投资近6亿元。截至目前,该县2016年已正式引进项目14个,协议引资27.56亿元,充分展现了宜宾县无限的投资机遇和巨大的投资潜力。

  据宜宾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秦孟刚介绍,该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始终秉承着“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这两个项目更是该县县委县政府与投资各方经过多次的洽谈、协商最终敲定的,这标志着政企共同经营、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其中,宜宾县高场职业中学委托办学项目是在保持“国有资产性质不变,公办教职工身份不变,政府按公办职业学校财政投入标准不变”的前提下,将宜宾县高场职业中学校全权委托天坤国际控股集团经营管理20年,进一步提升办学品牌,力争下一步将宜宾县高场职业中学校建成“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示范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实训基地”,完成由中职学校向高职院校的转型升级,实现中职与高职的一贯制教育。12000吨纱线项目是该县首个标准化建设、高端新型气流纺纱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0万元,对拉动全市纺织产品对外出口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政企的深入合作、既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也是两界互利共赢的必行之道。近年来,宜宾县县委、县政府始终在理性思考全县发展和顺应市场经济规律的基础上,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全县发展的战略抓手,作为推进项目建设、增加投资总量、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突破口,使全县上下到处洋溢着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勃勃生机和“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浓郁氛围,同时以良好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和政策优势成为全市投资热土,竞相涌入了一大批优质项目,县工业园区五个功能区规模增长齐头并进、产业规划特色鲜明,乡镇产业布局形成了“抱团发展、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