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终端产业园开工 手机电脑将实现“宜宾造”

2016-09-29 07:01: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9月28日,亚中讯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宜宾腾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两个项目开工仪式在宜宾临港开发区举行。这意味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甚至扫地机器人等高科技的智能终端产品将能在宜宾临港生产制造,并形成研发、制造、销售、后市场服务的全产业链。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学焦表示,智能终端产业是宜宾市“8+1”产业的重点支柱产业,这两个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极大地推动全市高端成长型产业的快速发展。总产值将超85亿元打造智能终端产品全产业链

“未来,

临港将高水平打造智能终端产业承载平台,形成从研发到制造到销售到后市场服务完整的智能终端产业链。”宜宾临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的深入对接,亚中讯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宜宾腾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项目正式落户临港开发区,两个项目总产值将超过85亿元。

其中,亚中讯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将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约150亩,二期项目预留100亩用地。该项目拟投资建设约10 万平方米生产厂房及约3000平方米办公用房智能终端产业园,主要布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智能终端产品生产线,以及触摸液晶屏生产线。该项目预计第一年将实现产值60亿元以上、产生税收7000万元以上;第二年产值70亿元以上、产生税收8500万元以上;第三年及以后年度产值 80 亿元以上,产生税收9500万元以上。项目全面投产后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3000人以上,力争实现四年内公司成功上市。

宜宾腾卓智能终端制造基地由深圳市德鹏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总占地约100亩。该项目拟建设标准厂房约5万平米,配套物流仓库用房1万平米,在临港开发区建立完整的面向智能终端的产业链,包括 SMT、LCD/OLED、摄像设备、精密模具、制造产线、高容量充电设备及电池等完整产业链。项目全面达产后,以3年期平均计算,将实现年均产值5亿元。牵手深圳手机行业协会明年底前引进手机企业30家

中共宜宾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提出,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双轮驱动”战略,以技术创新为手段,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提质增效。

“宜宾将坚持高位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宜宾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宜宾将专门成立高端成长型产业工作推进组,负责研究部署和指导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工作,研究推动制定产业发展支持政策,协调解决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同时,在夯实、拓展智能终端产业投资促进渠道上,宜宾市投资促进局与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签订了《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委托招商协议》,双方共同规划、建设集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综合服务区、生活配套区为一体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充分发挥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媒介作用,委托其为智能终端企业到宜宾投资发展做好牵线搭桥和相应的服务工作,向会员企业宣传宜宾建设发展智能终端产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环境与保障条件;组织会员企业到宜宾考察投资,每年10 批次、300 家以上,力争2017年底前引进30家手机企业,产值达100亿;双方合作,联合高等院校打造宜宾智能终端产业研究院,并制定人才引进政策。

记者从临港开发区了解到,宜宾市计划在临港核心区域规划建设的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2300亩,其中,生产基地占地约2000亩,研发中心占地约300亩,预计引进入驻企业200家,提供就业岗位35000个以上,并实现整体产值500亿元。

根据规划,临港开发区作为宜宾产业发展的主平台、主推手,将布局智能终端、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五大新兴制造产业。临港开发区负责人称,智能终端产业的发展,对于宜宾工业转型升级以及宜宾按照“五大理念”加快发展,临港开发区加快成为西部地区一流的国家级开发区、培育产业高地意义都十分重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