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建设规模最大 宜宾220千伏叙府—南溪线成功实现“五连跨”

2017-01-17 06:55: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宜宾供电公司实施叙府-南溪220kv线路大跨越。

1月14日10点55分,宜宾市重点工程叙府—南溪220千伏线路工程2标成功跨越长江、G93成渝环线高速、307省道、35千伏线路10千伏线路各一条,跨度2.17公里,成为目前四川建设规模、施工难度最大、最为复杂的跨越线路工程,同档多项、多种类跨越在全国也属罕见。

交通“让道”2.17公里跨越工程

据悉,叙府-南溪220kv线路起于高县大窝500千伏叙府变电站,止于南溪石鼓220千伏变电站,属于同塔双回线路,线路总长2x41公里。本次跨越在翠屏区李庄镇沿江村6组,跨越段N86-N89塔跨度2.17公里,其中,跨越长江的距离为1.42公里。

宜宾远能电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令楷介绍,在本次施工中,远能电业集团使用多旋翼无人飞机放线,在牵引线缆跨越长江、省道、高速公路时,危险系数很大,一旦线缆掉入水中或者道路上,将会产生严重甚至出现伤亡的后果。特别李庄长江段属于Ⅱ级航道,来往船舶繁多,是内陆较繁忙的航段。

为此,海事部门对长江航道进行了交通管制,海事船在江面巡航,监测周边情况。同时,项目部在G93成渝环线高速、307省道上搭起跨越架,交警部门派员指挥交通,确保车辆通行交通。涉及的35千伏、10千伏线路全部停电,“让道”本次跨越工程。

投运后有力提高多个区县电能质量

220kv叙府-南溪线在N87、N88铁塔间跨越1423米宽的长江江面,按100年一遇设计洪水位(273.93m)设计。也就是说在洪水期,该线缆距离水面至少有30米的间距,较往常枯水期至少有有50-60米的距离,充分保证了航道安全。为确保该项工程安全顺利完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组建具有丰富经验的施工项目队伍,严格落实现场到岗到位管理要求,认真听取资深专家意见,坚持施工现场早计划、晚总结,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施工措施,精益管理到每一个关键节点,确保了整个工程有序进行。

整个工程预计5月完工,项目投运后,将成为宜宾市重要骨干输电网络,输送极限容量可达100万千瓦,有力提高翠屏区、临港区、南溪区、长江工业园区的电能质量,进一步改善宜宾的电网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