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19亿 宜宾县100万头生猪养殖示范项目签约落地

2017-01-23 17:43:14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记者 李潇)1月23日,记者从宜宾县获悉,宜宾县与华西希望 特驱集团 德康农牧公司于近日就“100万头生猪养殖示范项目”正式签约。未来4年,该项目将投资约19.05亿元,通过“公司+家庭农场”的合作模式,以种养结合的方式发展现代循环农业,促进农户增收脱贫。

  “农户按照要求租赁圈舍,并缴纳一定诚信合作金,由公司提供猪只、技术、饲料、药品,并回收肉猪,按照生产成绩支付农户代养费用。”宜宾县德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这种模式下,合作户没有资金压力,不直接面对市场,只需与公司签订合同就能以记账的方式获取所需物资,“按照公司的流程操作就可以轻松的赚钱。”

  据了解,根据项目计划,下一步将在蕨溪、泥南一带修建完成1个2400头生猪规模的祖代场;并将在4年内发展1000户年出栏1000头的家庭农场,届时将可提供4000个就业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