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兴文县大同村:“廉”字当头引风尚 脱贫风貌吸眼球

2017-02-23 16:24:58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余涛 梁俊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涛 梁俊)走进宜宾兴文县大同村,首先印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墙上、树旁的“公平竞争,依法选举”等醒目的标语;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内,“廉”“德”“责”更是成为了标语中的核心词。这些宣传标语无不显示出:在脱贫攻坚行动中,村干部们一直坚守着原则,工作中不偷、不摸、不收。

五星大同村新修群众服务中心

  “村支部在平时的工作中严格要求、廉洁自律,各项资金都通过村民会议一事一议决定,严格资金管理,要求不得挪用、占用集体资金。”大同村村支部书记王克江说。

  一个好干部才有一群好下属,而一个好团队才能创造新辉煌。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大同村村支两委廉洁自律,想方设法争取资金,大量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如今卫生室、体育文化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安置房等各种配套设施应有尽有,满足了村民生活需要。

五星大同村易地扶贫搬迁

  “我以前住在连天山,我房子是土房、危房。 2016年国家政策下来,把我们安置在这斜石塔,给我们一家人全新的一套房,我们只出了少部分的钱。”大同村村民温介群高兴地说。

  除了基础设施建设,村支两委在五星镇政府的引导下,在创新产业脱贫上大胆做文章,探索实施了“一张股权,三方得利”的资产收益扶贫模式,并形成了以肉牛为主导产业,养羊、养蚕、香芋为配套产业的综合模式带动村民致富奔康。

肉牛养殖

  “我们连天山生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贫困户保底分红产生效益,带动全村233户贫困户2016年脱贫,带动全村大户小户共养860头牛,同时村集体每年增加2.9万元收入。”连天山生态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汪启均告诉记者。

  基础设施完善保障村民安居,创新产业配套促进村民乐业,文化活动丰富村民劳后生活……,这就是大同村脱贫后一副生机勃勃的图画,这也印证了大同人心里共同的一句话“大家努力,同步奔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