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江安256套保障性住房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7-02-24 15:48:16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杨传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杨传勇)“党的政策好,住房问题解决了,对未来的生活也就更加充满了信心。”2月23日,在宜宾江安县2016年度保障性住房抽签选房现场,进城务工民工张朝辉无法抑制住内心的喜悦与激动,心中满怀感激之情。

  选房现场,一双双专注的眼睛,一张张堆满笑容的脸庞,映射出渴望已久的期盼,历时半年之久的申请、审查、复核等多个环节,在今天终于得以实现。县住建城管局副局长赖华说,此次提供的256套幸福苑保障性住房,涵盖对象为低保家庭,以及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低收入、外来务工和新就业人员,基本实现了困难弱势群体全覆盖。

  近年来,江安县高度重视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把解决人民群众的住房困难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民心工程来抓,实施保障性建设、棚户区改造、拆迁安置、旧城改造“四位一体”的建设模式,大力推进百姓“安居工程”建设,初步建立了以经济适用住房、公租住房、廉租住房为主的住房供应保障体系。

  据悉,江安自开展住房保障工作以来,已建设公共租赁住房3112套,其中公租房1754套,各乡镇教师周转房1358套。在保障困难弱势群体住有所居的同时,也逐步探索建立了完备的退出管理和监督管理体制,做到了准入与准出同步并轨,实现了保障弱势群体利益最大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