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启动 中小学一年级适龄学生摸底工作

2017-03-16 05:12:5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伍雪梅

华西城市读本讯(陈楠记者 伍雪梅)为全面了解2017年秋期宜宾城区中小学一年级适龄学生分布状况,经宜宾翠屏区教育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17年3月23日至3月30日进行城区初中一年级适龄学生招生摸底登记工作,2017年3月17日至3月22日进行城区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入学摸底登记工作。

其中,城区初中一年级适龄学生招生摸底登记工作将对户籍在东城、南城、西城、北城、安阜、南岸、西郊、赵场(五香社区、群力社区、崇文社区、大地坡社区)、象鼻街道近郊(和苑社区、振兴社区、红坝社区、龙泉社区、大地村)九个街道办事处的小学六年级学生户籍进行登记核对。在城区就读小学六年级的户籍在上述区域的学生,将《户口簿》交到所就读的小学登记造册,由翠屏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人员到学校进行核对,部分学校按照下表安排交到区教育局教育股核对。未在城区就读小学六年级,但户口在城区的适龄儿童,将《户口簿》交到翠屏区教育局教育股登记。已经确认就读民办学校的学生可以不登记户籍。

城区小学一年级适龄儿童入学摸底登记范围包括户籍在城区(东、南、西、北城街道、安阜街道、南岸街道、西郊街道、赵场街道近郊(五香社区、群力社区、崇文社区、大地坡社区)、象鼻街道近郊(和苑社区、龙泉社区、振兴社区、红坝社区、大地村)的2017年9月1日(不含)前年满6周岁且未就读小学的儿童。在城区各公民办幼儿园就读的适龄儿童,将《户口簿》交到所就读的幼儿园登记造册(确认到民办学校就读的幼儿可以不登记),由翠屏区教育局统筹安排人员到幼儿园进行核对。未在城区就读幼儿园,但户口在城区的适龄儿童,请将《户口簿》交到翠屏区教育局教育股登记。

另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登记工作将在正住户口学生摸底登记工作完成后于4月底至5月展开,需办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入学申请的家长可在4月中旬到翠屏区教育局教育股领取申请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