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当街被窃 宜宾县警方出击三小时人赃俱获

2017-03-23 05:05:3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邓烨

被窃现金及物品。

“真没想到,派出所民警只用了几小时,就追回了我被扒窃的现金和金耳环。”,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和物品,家住宜宾县泥溪镇的徐大姐激动地向围观的群众说。

3月17日,宜宾县公安局泥溪镇派出所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一起扒窃案,为辖区居民徐某追回被盗现金2900元和金耳环一对,涉案价值达4000余元。

钱包被窃火速报警

3月17日,宜宾县泥溪镇月波街赶场天。上午9时左右,泥溪镇某村的徐大姐揣着近三个月来摆摊卖水果积攒下来的2900元现金,到集市上购买西瓜种子和化肥,打算在春耕之际种植西瓜。

到了人员拥挤的月波街上,徐女士在农资店选好东西准备付款时,却意外发现自己的背包拉链被拉来了,一直放在里面装有2900元现金和一对金耳环的蓝色钱包早已不翼而飞。徐大姐在店主的提醒下,急忙拨通了泥溪镇派出所的值班电话。

走访调查锁定嫌疑人

接到报警电话,泥溪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案发现场。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嫌疑人似乎对月波街道地形非常熟悉,对周边20余部视频进行耐心比对筛查后,都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踪影。随着时间的推移,月波街已是散场时分,商贩纷纷收拾摊位准备离开,民警的侦查取证工作却没有更多的进展。随后,民警结合现场走访和监控调阅情况,推断嫌疑人为本地作案,并继续扩大现场走访范围。

11时左右,经沿路走访在一商贩口中获知,一名外号“太平娃儿”的男子在月波街上,一巷道内尾随过受害人徐女士,并伸手掂过徐女士的背包。通过大量的人员摸排甄别,民警最终锁定商贩口中的“太平娃儿”就是泥溪镇本地居民王某,印证了最初本地作案的推断。

紧急布控人赃俱获

12时许,民警在金华社区一废弃厕所内将正准备转移赃物的王某抓获,当场缴获受害人被盗现金2900元和一对金耳环。

在民警耐心的法律政策宣传教育下和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宜宾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中人物系化名)

白朝升贺燕飞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烨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