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坏率低于3% 宜宾共享单车将增至10000辆

2017-04-12 06:13:4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邓烨

告别停车难,畅想单车骑行,看遍城市好风光。3月30日,共享单车空降宜宾,引起青年人热捧,记者昨日从“拜客”宜宾城市运营处了解到,目前宜宾市民接受度较高,损坏、故障率也在3%以下,20日前,宜宾共享单车有望从目前的4000辆增至10000辆。

每天8000人次使用 单车故障、损坏率低于3%

共享单车进入宜宾,一度让城市年轻人大感时尚,宜宾也成为了川内除成都、绵阳等城市外拥有共享单车的城市。投用短短十天,很多市民就感触,这个春天有了不一样的感受。“骑上单车畅游,感受城市春光,不必担忧无处存放。”

“拜客”单车城市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宜宾是百万人口大市,加之原有的公共自行车基础良好,所以选择宜宾宜宾主城区作为宜宾的试点推广,从目前运行的10多天来说,主要天气良好,每天使用单车在7000-8000人次。

“市民对于故障车、损坏车报修积极,目前座位脱落,刹车等问题较为普遍,整体故障损坏率在3%以下,没有发现故意恶意破坏行为。”“拜客”城市运行经理何聪说,从目前来看市民接受度较高,由于是新车损坏少,预计1个月后故障车会明显增多。

单车“医生”就地检查 20日前增至10000辆

从目前来看,共享单车目前主要集中在宜宾中心城区,数量约4000辆。运行该单车关负责人称,市民对于单车出现故障都会积极报修,宜宾市场也配备有专门的维修人员,以及2名巡查人员,在各小区、办公楼下清回单车,放回人口密集区域。

“车辆产生故障后,我们会派出维修人员现场修理,并标明故障车直到处理好。”何聪说,目前一些停车区域也正在规划。据介绍,在本月20日前,宜宾城区共享单车还将从目前的4000辆增至10000万辆,同时投放区域也将扩展到城区以及周边区域。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