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一季度电子商务实现开门红 增速居全省第二

2017-04-18 19:04:45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4月18日,记者从宜宾市商务局获悉,据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显示,一季度宜宾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70.03亿元、同比增长97.31%,增速居全省第二;新增店铺114家,同比增长35.09%,增速居全省第五。

  据了解,第一季度中,宜宾白酒、茶、纺织等优势产业的大宗交易及B2B交易活跃,带动网络交易额的增长。同时,网络零售额发展稳健,达6.48亿元、同比增长31.90%,全川排名上升一位;其中,服务型零售在网络零售中占比较去年同期高出6.66个百分点,零售结构更加优化。

  记者梳理发现,和去年相比,宜宾实物型网络零售额达4.64亿元,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居第八位。其中,凭借五粮液、宜宾早茶、宜宾燃面、南溪豆腐干等“宜宾造”特色品牌影响力,宜宾食品保健行业网络零售排名稳居第一。

  第一季度,宜宾服务型网络零售额排名居全省等十四位。今年,宜宾大力推进餐饮行业加速转型升级,充分发挥人口和经济优势,促进在线餐饮的发展;同时,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在线旅游同比增长17.48%,在这两项措施的共同促进下,宜宾服务型零售在全川的排名提升两位。

  据悉,今年宜宾4个区县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其中,南溪区、长宁县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示范县,兴文县、珙县成功创建省级电子商务脱贫奔康示范县,每个区县将获得600万元、共计2400万元的省级电子商务资金支持。

  下一步,宜宾将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按照消费需求打造个性化产品,推动“宜宾造”产品触网行动;推动在线旅游发展,增强在线旅游竞争力,推动全市旅游网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加大品牌打造,让农特产品走出宜宾,以优势品牌的带动力,带动区县企业、产业及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