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茶“天府龙芽”将亮相中国国际茶博会

2017-04-20 17:50:46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5月18日至21日,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在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采取部省联办的方式,由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来自四川等各主产茶茶省和川茶集团等诸多企业参展。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3月17日,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 “世界名茶”的“天府龙芽”大品牌将在峰会上亮相。

  据了解,这是农业部历史上首次亲自参与组织主办茶叶博览会。这也意味着,茶产业的振兴与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将有助于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搭建国内外茶业交流贸易平台,推动国内茶业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国际知名度与竞争力,为中国茶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源动力。

  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不但是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更是传播中华农耕文化的重要方式,事关“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实施。

  本届茶博会以“品茗千年,中国好茶”为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市场化”为办展理念。展会设A、B、C、D4个展馆,展区总面积35000平方米,其中A馆为特装展示区,分为我国与各主产省茶产业发展成就展览、品牌推介互动区、浙江绿茶展区等板块,B、C、D三个馆为展销区,包括川茶大区域品牌“天府龙芽”等各主产省组团展销区、国际茶咖展销区、茶机茶具展销区等。

  根据农业部 “部省合力,把茶博会办好办大,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办成品牌”的精神,组委会办公室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和农业部门的积极性,动员全国20个茶叶主产地组织地方知名茶企参加展会,合力办成一台高品质、有内涵的精品展会。

  据介绍,这也是我国首次集结了四川、福建、云南、湖北、湖南、浙江、贵州、安徽、广东、河南、广西、陕西、江西、重庆、山东、江苏、甘肃、海南、西藏、山西茶叶主产地政府力量,全力组织品牌茶企参与展示和展销。届时,川茶天府龙芽、西湖龙井、都匀毛尖、黄山毛峰、君山银针、安溪铁观音、洞庭碧螺春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嘉木仙芽将荟萃一堂,为四海茶友打造一台大规模、高规格、高水准、高品质的国茶盛典。

  组委会办公室还将面向全国重点产茶区知名公共茶叶品牌评选“中国十大名茶品牌”。此外,中国国际茶业高峰论坛、国际茶咖对话活动、中国国际茶文化发展论坛、中国品牌茶叶推介活动等一系列专题活动也将一一呈现,势必引领中国茶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提高茶行业综合实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