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农俗野趣 宜宾高县潆溪乡“稻田囥鱼”嗨翻全场

2017-04-21 19:03:25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编辑:彭焘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追寻童年记忆,体验农俗野趣。4月20日,宜宾高县潆溪乡农俗体验暨生态农产品推广系列活动在该乡滚坨村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种类繁多的生态农产品展销引得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现场烤鱼制作更是引得大家跃跃欲试;其中,最具特色的田野“囥鱼”大赛,让选手们在水田中你追我赶,更是赢得观众们阵阵欢笑声。

  记者在现场看到,“囥鱼”大赛中,40名选手分为两轮比赛,一轮20位。随着裁判一声令下,20位选手穿好水靴、系好鱼篓,拿上特质工具囥子和划杆,纷纷下田,玩得十分“带感”,岸上观众也纷纷加入“啦啦队”,一边喝彩、一边指挥,欢呼声、笑声连成一片。

  经验丰富的选手选择在深水区域,用划杆敲打水面将鱼逼出。鱼儿受到惊吓立即展开“逃跑”模式,不料暴露了逃跑轨迹,没能逃出囥鱼高手的“五指山”;有的女选手则选择在水田边上捡漏,一囥子下去便捡到四五条小鱼;而另一些没有经验的选手,着急地在水田中乱跑乱囥……

  比赛分为两轮评比,规则为每轮20分钟,以“囥鱼”量多者为胜,数量相同者以重量更多者为胜。据统计,当天最多的一名选手囥到了29条鱼。

  此外,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潆溪乡人民政府分别与多家单位签订了生态农产品订购合同。据了解,潆溪乡属深丘山区,自古水草丰茂,一直以来都是稻鱼共生的天然场所。而自有原始农业以来,当地人就有稻田养鱼的传统。截至目前,该村已建成了200亩稻田养鱼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