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宜宾本土电商发展 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开园

2017-05-23 06:48: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22日上午,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开园仪式在宜宾临港开发区举行。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项目是临港开发区通过政府引导和政策支持,倾力打造的以电子商务为主导的综合性互联网产业园。该产业基地一期规划面积14000平方米,重点打造九大功能区,将为推动宜宾本土企业电商发展提供巨大助力。

电商凝聚 优惠政策降低企业成本

当记者来到产业基地五楼宜宾传承燃面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时,工作人员正在为即将发货的燃面礼盒打包。公司总经理袁正油告诉记者,今年3月他们搬到这个产业基地,首先享受到的就是办公成本的节约。以前在其他地方办公,每个月仅仅租金就是四五千元,现在到了这边,每个月只需要支付物管费和电费等八九百元的费用。“对于我们这类创业初期的企业来说,一年节约几万元费用也是一个不小的金额。”

除了成本的节约,产业基地的企业还能享受到电商凝聚升级效果、免费人才培训效果等实惠。就袁正油的公司而言,作为一家传承非遗文化的企业,线上线下都有销售渠道,但销售渠道的拓展始终是公司发展的重点之一。“这个平台又为我们增添了销售渠道。”袁正油告诉记者,企业聚集到产业基地后,他们认识了基地内的电商公司,双方很快达成合作协议,新增销售渠道。

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陶学周说,目前,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已聚集了21家企业,企业可享受免房租等优惠政策。已集聚了润之宜、模范酒业、传承燃面、58同城、图珈无人机等20余家实力强劲的电商企业,并将通过申报设立的“宜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整合全市电子商务服务企业、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及各类机构,为企业提供最优越的办公环境和电商公共服务。

高速发展 去年网络交易额超160亿元

据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明介绍,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全市电子商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2016年,全市实现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160.52亿元,同比增长38.98%,增速居全省第1位,高出全省平均增速(26.13%)12.85个百分点;全市现有16000余家本土企业(个人)在第三方平台上开设业务,网民超过100万人;成功引进了苏宁云商、阿里巴巴村淘、杭州颐高集团、万企共赢、四川易田、淘实惠等省内外知名电商企业落户宜宾;培育出川红、川茶、宜宾淘、蜀美味、新青年等30余家年网络销售额超过千万元优质电商企业;全市186个乡镇已建立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549个;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超过70%,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超过95%。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