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幼专帮扶兴文县援建幼儿园 幼儿入园很方便

2017-05-24 17:02: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何勇黄大海

  本报讯(梁俊 记者 黄大海)5月11日,兴文县太平镇马石沟村举行了一场特别的仪式,由川南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帮扶援建的马石沟幼儿园正式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村上幼儿上学难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马石沟村是兴文县57个贫困村之一,公共设施薄弱,教学基础条件滞后,尤其在幼儿教育方面不能满足当地需求。

  “这是幼儿园的室外活动场所,这是活动室,这边是厨房……”走进幼儿园,川南幼专驻村干部邓胜利向记者介绍。2016年1月,邓胜利来到马石沟村担任驻村干部,走访调查发现,该村只有太平镇上幼儿园和该村临时教学点一处,全村幼儿入园远、入园难等问题普遍存在。

  去年10月,川南幼专经多次考察和商讨后决定,在马石沟村党群活动中心旁新建一所能容纳60名幼儿、占地300平方米的幼儿园。

  “这个幼儿园的建成,对马石沟村的扶贫教育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方便了邻村孩子的上学问题。”马石沟村村支部书记曾德方高兴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