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供电公司螺丝钉供电服务队 端午情暖敬老院

2017-05-25 05:01:1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邓烨

华西城市读本讯(任文利王青青记者邓烨)端午节将至,5月23日,国网宜宾供电公司“螺丝钉”供电所服务队一行来到偏远寂静的李庄镇敬老院,为住在这里的老年人送去端午节的亲切问候和祝愿,送上了米、油、粽子等。

李庄镇敬老院位于李庄镇新胜村1社,距镇中心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远离城镇的繁华与喧嚣。房屋质量坚固,布局合理,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功能完备,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安静舒适,轻松愉快的生活环境。敬老院里住着27位老年人,虽然他们的儿女都不在身边,但是他们可以相互帮助,团结友爱,安享晚年。

“螺丝钉”李庄供电所服务队的到来打破了敬老院里许久的沉寂,一个个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热血青年为敬老院带来了生机与活力。老人们看到有客人来探望,都纷纷走到院子里,微笑着表示欢迎。

服务队的队员们热情高涨,进门后先是把手里的慰问品亲手交到老爷爷和老奶奶手中,祝愿他们端午节快乐,身体健康长寿;然后开始进行分工,各司其职,有的队员为户外和室内的用电设施和用电情况仔细地进行安全检查,有的队员和老人耐心地进行一对一的沟通和交流,或是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问题,或是陪他们聊聊家常,谈谈人生感悟。霎时间,院子里一片祥和,其乐融融。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展现了“螺丝钉”李庄供电所服务队凝心聚力、热心公益、勇担社会责任的工作风采。通过给敬老院献爱心,送上节日的祝福,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在精神和生活上对他们进行帮助和鼓励,让这些空巢老人能够感受到关爱、幸福,形成了一股“理解、尊重、关心”老年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推荐